学院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学院动态

陕铁院承办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“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”赛项

发布时间:2024-03-27浏览次数:10

赛前说明会

3月13日,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、学校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“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”赛项比赛在高新校区拉开帷幕。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93名名选手参加了比赛。

赛前抽签

大赛以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,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、现行国家规范标准、行业标准、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,以企业施工图设计师、深化设计师、施工员等技术工作岗位的典型任务为驱动。对标建筑装饰产业发展及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,考察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综合素养与团队协作能力,充分展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。比赛期间,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守比赛纪律,沉着应对、扎实奋战,有序进行各项专业操作。

比赛现场

作为该赛项承办院校,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,切实加强领导,精心组织,完备方案,周密安排,保障到位,严格执行赛事各项要求,提升廉洁自律意识,加强赛事安全管理,确保比赛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。

赛后,参赛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接到比赛通知后,团队成员积极备赛,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赛项的集训工作,给予了全方位支持,参赛选手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系统化训练,力求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。

赛后点评

学校始终坚持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建”,将以本次省赛为契机,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,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,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,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、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。(张楠)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sxri.net/2024/0314/c685a82568/page.htm